天狼°人生\(^o^)/完蛋了

过激海推,想要变得温柔的炸毛狼
///喜欢讲故事,想讲好故事

【海姬】 项链(上)

一.

    医生是个非常累人的职业。
    考虑到最近的走向来说大概还要加个不讨好。
    不过西木野真姬从没有后悔过。哪怕昼夜颠倒,哪怕通宵手术,哪怕熬夜值班,她也从来没有动摇过自己的理念。倒也不是她自己有多崇高——不如说恰好相反,她只是喜欢开 刀的感觉,喜欢眼见着病殃殃的一个人在她手里变得好起来。这对她来说只是个兴趣罢了,真姬只想把病人看做物品,与病人沟通交流什么的,对这个医生来说简直称得上高深。所以当她开完了药,动完了刀,能不见人绝不见人,能丢给护士就丢给护士。
    而当紧急通知某个交通要塞发生连环车 祸,调动全部可调动的人手前往救援时,真姬的内心竟有一丝期待。
    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挑战呢。
    车上有人临时给介绍一下情况,大概就是有两个疯子开着重卡直接撞进了排队等红灯的车群造成的惨 烈事故,真姬心不在焉的听着,耳朵边听边冒。
    这样的大型事故,只有亲临现场才能明白到底有多可怕。
    重卡碾过了好几辆小型车,看着几乎被压扁的车顶和下面淌出来的暗色液体,真姬知道这里已经不需要抢救了,叹了口气,背着箱子爬过卡车厢去往交通瘫痪的那边。
    消防员也在争分夺秒的搜寻幸存者以及把油箱已经泄漏的车辆拖开,能抢一秒是一秒。
    “喂西木野,这边!”
    同僚站在一地碎玻璃中向真姬招手,她恹恹的摆摆手回应,顺着凹陷的车顶慢慢滑下去。
    脚下踩到了什么。真姬皱着眉挪开脚,看到了一个小小的音符形状的吊坠。
    心脏猛跳了一下。这个形状和质地太过眼熟,不过,不可能这么巧吧?
    真姬的嘴角难看的咧了咧,强迫自己挪开了脑袋。
    像是回应真姬的不安,变形的车窗中传出了微弱而熟悉的呻吟。
    真姬的瞳孔骤然缩紧,她猛然跪了下去,急切的用力抬起窗框,眯起眼睛向里面看。
    借着极其微弱的光线真姬也能确认里面的幸存者的身份,那人艰难的喘息着,血顺着脸颊流下来,让她几乎睁不开眼睛,可她还是分辨出了真姬的样子。她接近车窗的那只手动了动,手掌上仍然缠绕着的项链勒出了深深的血痕。
    “海未……?!”
    “真……姬……”
    那人的嘴角流下一丝血液。
    “别说话!你能感觉到身上哪里痛吗?保持清醒!我这就帮你出来!”
    真姬的声音都在颤抖,她狼狈的向身后的同僚大吼,手掰着变形的车门试图把它拽开。
    消防员忙于应对另一边更加严重的场面,同僚快步跑过来,帮着真姬一起对付车门。
    好在因为强烈的撞击车门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了,在两人的努力下终于弄开了它。真姬趴下身体向里面伸出手,抓住了那只缠绕着项链的手。
    “身体有被卡住吗?抓住我,快出来,油箱已经在泄漏了。”
    能感觉到她回握的力道,里面的人半睁着眼,勉强点了点头,然后突然发力,拽着真姬的手身体硬是挣了出来。
    她刚刚挣出来身体就是一软,真姬连忙架住,叫同僚拿来担架。
    “园田海未!醒醒!”
    真姬在怀中人的耳边呼唤着,生怕她闭上眼睛,手也在轻轻拍打她的脸颊。
    和记忆中相比没有任何变化的澄澈双眸虚弱的半睁着,未干的血液把她鬓边的碎发粘在脸颊上,看上去十分凌乱。
    可即使如此她也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试图安抚真姬。
    “好久不见……真姬……”
    “别逞强啊。”
    虽然这么说着,可真姬还是稍稍宽下心。目测海未的躯干没有什么明显的错位,基本上没有骨折,额头上的伤不知道是什么程度,不过她还能够保持意识,应该还算乐观。不过她的一条腿明显用不上力,还在轻轻颤抖,可能有骨裂。
    护着海未把她抬到车上,一路上真姬的手都在抖。
    别乱想、西木野真姬,她的伤没有那么严重,远远没有……
    右手按住左手,结果是抖得更加严重。同僚不明所以的看着她——都一只脚踩上救护车了,在害怕什么?
    变得冰凉的双手突然被更凉的东西覆住了,真姬一惊,抬起头来,只见海未吃力的抓住了她的手,力道微弱,神情关切。
    “我没事的……没事……”
    真姬强忍住双眼的酸意,伸手理了理她的长发。
    “真姬,拜托你一件事……”
    听到海未这么说,真姬立刻俯下身,把耳朵凑到了她的唇边。
    “……别告诉任何人,千万,千万。”
    真姬的身体一顿,沉默了一瞬,便直起身来。在海未恳切的目光中,她谨慎而郑重的轻轻点了点头。
    海未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安心地闭上了双眼。

二.

    初秋时节的天气日渐转寒,枯槁的黄叶无精打采的挂在树枝上,随时都会落下。只有不怕寒冷的小麻雀在枝头吱喳蹦跳,为冰冷的景象添了一丝生趣。
    0315病房的病人十分奇怪,她整天不声不响的盯着窗外寥落的天空,不知道在想什么,也不爱说话。她总是淡淡的笑着,虽然那笑容十分好看,可总让人觉得蒙着一层化不开的忧郁。
    不过在她身上,这些微的忧郁反而让她更加迷人。加之她对待所有人都非常的温柔,巡查护士最喜欢待在她那里了。
    但是毕竟还有工作,更何况,那个出了名的高岭之花西木野医生不知为何对这个病人异常上心。
    当听到急匆匆的高跟鞋敲打地面的声音时,她带着少许期待转过了头。
    “叩叩。”
    “请进。”
    风风火火的西木野医生仍然记得礼节,得到允许后才打开了门。她提着两个保温饭煲,用脚后跟关了门之后就径直走到床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在了桌子上。
    “今天的午餐。你吃完我再走。”
    “真姬——”
    海未无奈的拖长了音,可对面的人铁了心似的把双手撑在膝盖上,强势的瞪着她。
    “我什么时候才能出院?住单人病房实在太奢侈了,我的积蓄可能有些紧张……”
    海未困扰似的垂下了眼眸,骨节分明的手不安的揉搓着被角。
    “完全好起来之前不准。保险赔偿之外产生的额外费用算在我头上,开个单人病房这点特权我还是有的。”
    真姬霸道的说完,伸手打开了盖子。
    饭菜的香味飘了出来,海未刚想说些什么,可肚子却十分给面子的咕咕叫了两声,一向矜持的她顿时红了脸。
    “……总是不好好吃饭吧。”
    比起高中时代,海未高了一点,可也更瘦了。下巴和锁骨清清冷冷的线条棱角分明,硬得像是刀削过。袖口露出的一截纤细的手腕脆弱得如同随时都会折断。
    她抱歉地笑了笑,忽然想起了什么。
    “真姬,看到那条项链了吗?”
    “你是说这个吗。”
    真姬从口袋里掏出了修复好的项链,音符吊坠晃了晃。
    “嗯,谢……”
    “乖乖吃饭。”
    真姬扬扬眉,一抬手握住吊坠藏在身后,把海未的手晾在了空中。海未委屈的瘪瘪嘴,只得认命的拿起了勺子。
    西木野家的大小姐难得回家一趟要求自家厨师按照自己设计的菜谱做的饭菜色香味当然没的说。海未眼睛一亮,一瞬间真姬又看到了高中时那个单纯的前辈。海未的动作很优雅,带着骨子里的大家风范。
    “好了,可以给我了吗?”
    海未抿了抿唇,根本看不出刚刚吃过饭的样子。她轻轻放下碗,看着真姬。
    “给你倒是可以。”真姬伸出手,把吊坠放在她的手上,解下了新换的项链。“不过该跟我说说了吧,为什么不告诉任何人。”
    海未脸上淡淡的笑容一下子僵住。她慢慢收回手,盯着掌中的吊坠出神。
    虽然不是在看着自己,可真姬还是有些不自在——那个吊坠,是她送给海未的毕业礼物。
    “……看着这个,会很想念那时的日子呢……那天的车祸,我有感觉是冲着我来的。”
    就在她几乎要放弃追问时,海未终于出了声。她瞪大了眼睛,盯着眼前疲惫不堪的前辈。
    “现在的我很麻烦,知道我的人越少越好。不过我没有想到真姬竟然会出现在那里,抱歉。”
    “别胡思乱想。”
    真姬很担心,不过表情上没有流露出来。她握住了海未的手。
    印象中海未的身体总是暖暖的。听穗乃果说过,小时候的海未因为冬天也要晨练常常生冻疮,不过后来就习惯了。可是现在,海未的手冰凉。
    “到底发生了什么?从毕业之后就很少有海未的消息,每次去园田宅拜访也总是扑个空,连穗乃果都不知道你的行踪——到底发生了什么?”
    真姬的语气有了些压不住的波澜,她真的很想知道为什么。
    海未的目光却躲躲闪闪,她甚至下意识的想要抽回自己的手。言语之中也吞吞吐吐,含糊其辞。
    “有各种各样的原因吧……真姬去过我家了?”
    “穗乃果拜托的,别多想。”真姬生硬的回了一句,立刻转开了话题:“至少告诉穗乃果一声吧,她可担心你了。”
    “不!不要告诉穗乃果,我不想把她也卷进来!”
    海未慌张的试图去按住真姬拿手机的那只手,没注意到真姬的眼神一暗。她的嘴角自嘲一样勾了勾,顺着海未的动作放开了手机。
    “好的,我不会告诉她。”
    真姬顿了顿,转头盯着床边矮柜上的饭盒。
    “有什么需要,尽管告诉我。海未是相信我的吧。”
    海未向后靠在床头,不置可否。
    谈话变得不那么愉快,真姬站起身,提起海未放好的饭盒打算离开。海未却在这时叫住了她,眼神复杂。
    “抱歉我不能解释更多……如果我能解决我的事,真姬,我会好好的告诉你一切,好吗?”
    “……海未喜欢就好,我无所谓。”
    真姬头也没回,轻轻打开门,走了出去。

三.

    “海未,恭喜毕业。”
    一时冲动就把海未拉了出来,回去不知道要被凛怎样取笑呢,希望花阳能管住她,穗乃果和小鸟应该也不会在意吧……
    在脑中疯狂弹幕刷屏试图掩盖羞涩的真姬又一次做出了和自己本意不符的举动,她高傲地抬起下巴,抱着一边的胳膊用手指缠绕颈边的碎发。
    虽然立刻就后悔了,自己这是在傲什么啊!手指僵在颈边,进退两难。
    海未却一点也没有介意,她还是笑得那么好看,像极了三月的樱花。真姬蓦地脸上一红,然后蔓延到了眼角。
    “谢谢真姬特意带我来这里祝贺。”海未抬眼看了看头顶的樱花。然后她看着真姬,温柔地歪了歪头。“不要难过。和真姬分开我也很不舍,但今后大家还是好朋友呀。放假的时候,大家还是会聚在一起的吧。”
    太狡猾了。
    这样迟钝得能单独说出自己的名字的海未,太狡猾了。
    我就是不想和海未分开啊。
    一切都没能说出口,真姬看着那双温柔的琥珀色,喉咙动了动,调整了一下声音。好在平时鼻音就重,听上去没有什么异样。
    “这个,给海未。”
    手心里是一个小巧的天鹅绒首饰盒,不管海未的推拒,真姬打开盒子,展示出里面用细金属链挂着的精致的音符吊坠。
    “我希望海未能一直、一直记得我。”
    闻言海未不再抗拒,乖巧的垂下手,任真姬的双臂环过自己的脖子扣上了项链。
    海未低着头。她本就比真姬要矮些,这样看起来简直像真姬把她抱在了怀里。手腕能感受到海未脸颊上的热气,真姬希望那不是错觉。
    “对于学生来说,这样的礼物有些贵重啊。”
    虽然被强行戴上了项链,海未还是有些无奈的托起音符吊坠端详。
    “那要不我送海未一栋别墅?”
    “就不了吧。”
    明白这是别扭学妹的日常傲娇,海未踌躇了一下,抬起头看着真姬。
    “我想不出自己什么东西能送给真姬……真姬希望我做什么吗?我也,想让真姬记住我。”
    “我也想不出。”真姬的表情忽然变得很嫌弃,“那些人差点把海未扒光吧,什么衬衫纽扣领结拉链都被抢走了。”
    “那种事赶快忘掉!”海未的脸“腾”的通红,真是痛苦的回忆啊。
    “诶,不过要说那些的话……”
    海未想起了什么,在裙子的口袋里翻找。最后出现她掌心里的,是一枚小小的御守。
    “这不是……”真姬想起来了,这不是海未的书包上挂着的那枚御守吗。
    “因为这个御守我很在意,所以提前藏了起来,没被抢去。”海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脸颊。“这个送给真姬,希望不要嫌弃……”
    “可,不是说很重要吗?”
    说着这样的话,真姬还是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接。
    “因为是真姬,所以没关系。”






评论(2)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